English

朱镕基会见美国前总统布什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这里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布什。

朱镕基欢迎布什再次访华,对他多年来对中美关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赞赏。

朱镕基说:近来,中美关系发展势头总的是好的。布什总统最近两次访华都很成功,你这次在上海和江泽民主席谈得也很好。中美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长期以来,两国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这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然而,两国关系也主要在台湾问题上受到过不应有的干扰。历史证明,只有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排除干扰,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中美关系才能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朱镕基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情况。

布什表示很高兴能再次访华并会见朱镕基总理。他说,此次访华使他感受到了中国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美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他今后将为促进美中两国关系的发展而继续努力。

布什表示,中国的和平统一将符合美国的利益。希望有更多的美国人到中国来看一看,了解中国近些年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进步,这将有利于美中关系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