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与军警展开激战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5月9日电据来自加德满都的消息,尼泊尔反政府武装7日夜间至8日凌晨与前来围剿的政府军警展开激战,政府军警方面损失104人,反政府武装死亡250人。

本周,尼泊尔政府军在该国西部的罗帕尔地区向反政府武装实施围剿行动。7日夜间,反政府武装突然对政府军设在该地区的一个临时军事基地发起偷袭,双方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激战。据悉,这是尼政府军消灭反政府武装人数最多的一次,目前政府军仍在罗尔帕等地区进行搜捕活动。

去年11月,由于尼泊尔反政府武装不断向政府军发起攻击并导致多起暴力事件发生。尼政府被迫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动用皇家军队、警察和保安部队在全国范围内围剿反政府武装。到目前为止,至少有1000多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消灭,另有数千人被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