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隆重庆祝卫国战争胜利57周年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图为军人接受检阅。&nbsp
新华社记者王长山摄


本报莫斯科5月9日电俄罗斯今天上午在莫斯科红场举行隆重的阅兵仪式,庆祝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57周年。

上午10时整,随着庄严的克里姆林宫的钟声,4名军官护卫着“胜利红旗”进入红场,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乘敞篷车检阅了部队。随后,由各军、兵种5千名军人组成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了红场。

俄罗斯武装力量最高统帅、俄总统普京和政府总理卡西亚诺夫等领导人及俄军高级将领,在列宁墓观礼台上检阅了由各军事院校、航天兵部队、空降部队、边防部队、内务部队和紧急事务部官兵等组成的受阅方队。

普京总统在阅兵式上发表了讲话。他代表俄罗斯全体人民向战胜德国法西斯的英勇战士和后方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谢意。他说,“过去的岁月改变了世界,但世界至今仍不太平。邪恶和暴力总是在地球上反复出现。人们不应忘记,恐怖主义和纳粹主义同样危险。”

他还说,“祖国和人民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人民建立的功勋、英雄般的劳动和团结一致。时代需要我们这一代人行动起来。我们应该诚实地工作,自尊和热爱祖国。这是国家强大、人民自由和富足的保证。”

阅兵式进行了近一个小时,最后在军乐团雄壮的乐曲中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