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发现第110座金字塔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8日电埃及文化部长胡斯尼日前宣布,埃及最近在开罗以南20公里处的阿布罗瓦什地区发现了古埃及第110座金字塔。

新发现的这座金字塔位于古埃及第四王朝(公元前2680年至公元前2560年)最著名的法老胡夫之子哈夫拉的金字塔东南侧。金字塔底部呈正方形,边长11.77米,共有5层砖。金字塔北面还有一个高、宽各1.5米、深约0.6米的洞窟。考古队在这个洞窟中发现了一块泥板,上面刻有胡夫的谥号。发现胡夫的这种谥号尚属首次。此外,在这个洞窟中还发现了第四王朝时期制作的陶器。这座金字塔是由埃及、瑞士、法国考古学家联合组成的考古队发现的。考古学家认为,这座金字塔可能是哈夫拉为他的妻子修建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