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网络编织数字校园

北师大实验中学加速教育信息化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通讯员 陈连玉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教育学会、北师大实验中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面向21世纪基础教育·信息技术论坛”日前在北京开幕。活动中,实验中学的教师们展示了“网络课堂”的多姿多彩,使与会者深切感受到“数字校园”的现代气息。著名教育专家何克抗、郑贤义等现场点评,与会者就“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整合”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实验中学校长袁爱俊介绍说,今年是北师大实验中学建校85周年。一个历史名校应该如何适应信息时代发展,我们认定必须努力抢占现代教育制高点,实施“数字化学习”奠基工程。目前2兆带宽的专线已经将宽带网接入校园,校园局域网从百兆网升级为千兆网,新增网络信息点200个,扩增各办公室信息点280个,形成了有600个信息点和530个终端的校园网络,实现了校园网络化,为数字化校园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据介绍,实验中学网络教学提高教学效益,减轻师生两方面的负担。网络给讨论式、探究式教学辽阔空间,使学生可以在网络平台上自由驰骋。同时,学校将信息技术和课程整合放在核心位置,使教师信息素养的提高,在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整合探索中充分展示出来。此次举办“面向21世纪基础教育·信息技术论坛”,标志着实验中学“数字化校园”建设的一个新起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