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葫芦岛5800余名辍学生重返校园

设立关心下一代解困基金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辽宁省葫芦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控制中小学生辍学办实事,多方筹集资金资助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中小学生,仅去年一年就筹集140多万元,使5827名辍学的中小学生重返校园。

近两年来,葫芦岛市农村连续发生严重旱灾,不少农民因灾返贫,致使中小学生辍学率上升。市关工委对全市农村中小学生辍学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到农村中小学生辍学率高达6%。面对严峻的现实,他们决定设立关心下一代解困基金,帮助因家庭贫困而辍学的中小学生返校学习,把控制辍学作为全市各级关工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关工委向全市人民发出了设立关心下一代解困基金的倡议书,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带头捐款助学,许多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出现了为控制辍学尽力、为贫困学生献爱心的热潮。连山区白马石乡是贫困乡,乡党委书记李树刚上任后发现乡里中小学生辍学情况严重,毅然决定每月拿出一部分工资资助10名贫困学生。离休干部王国志夫妇将平时积攒的1000元专程送到一所中学,他们说,为了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我们也要尽微薄之力。一些民营企业经营者也慷慨解囊,为关心下一代解困基金捐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