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汤尤杯团体赛开打 中国男队轻取瑞典队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9日电第22届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和第19届尤伯杯羽毛球赛今天晚上在这里的天河体育中心揭开战幕,东道主中国男队首战轻松战胜瑞典队。

在首场比赛前,大赛组委会安排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进行了45分钟,观众及嘉宾在军乐团的奏乐声中进入场内,随后举行了升旗仪式,国际羽联及广州市领导分别致开幕辞和欢迎辞,接着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一名女歌手演唱了本届汤尤杯赛会歌《为爱牵起手》,大会会旗在歌声中冉冉升起。最后,在本届汤尤杯吉祥物汤汤和尤尤的带领下,青年男女表演了一场热情奔放的健美操。

开幕式后,中国男队迎战瑞典队,此前一直被人们关注的中国队男队第三单打人选也浮出水面,夏煊泽出任第一单打,老将罗毅刚担任第三单打,与他们一同出战的第二单打是来自福建的新人林丹,男双有张军/张尉和程瑞/王伟。

中国队在今天对瑞典队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第一单打夏煊泽仅用12分钟便轻松取胜瑞典队的文佩里,三局比分分别是7∶0、7∶2、7∶2;接下来出场的双打由张军/张尉对赫尔姆/安德松,二张仅用时14分钟即以3比0拿下。去年全运会才崭露头角的小将林丹第三个出场,他的对手是埃里克松,最后的比分又是3比0。虽然依照赛程规定还要进行最后的两盘比赛,但中国队获胜已成定局。

虽然首战轻松过关,但队员们赛后仍表示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中国队教练汤仙虎说:“广州这几天每天气温都在33摄氏度左右,再加上数千名观众和顶灯散发出的热量,整个比赛可以说是在‘闷罐’里进行,而开空调又将影响风速和风向,这无疑将给运动员带来困难。”

参加尤伯杯赛的中国女队今天轮空,她们将于明天晚上迎战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德国队。

本届汤姆斯杯小组赛,中国与丹麦、韩国和瑞典队同在A组,B组为德国、马来西亚、泰国和卫冕冠军印度尼西亚队。尤伯杯分组情况是:A组中国、德国、印尼、韩国队;B组丹麦、中国香港、日本、荷兰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