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市南区小学低年级测查无等级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小学素质教育到底怎样搞?这是不少学校正在探索的课题。不久前,青岛市市南区根据小学生个性发展的特点,在小学一、二年级的日常及期末测查中开始推行“无等级评价”。

在该区教育部门重新修订的《小学生素质发展报告册》中,将更加注重把终结性评价与过程性评价有机结合。新报告册中增加了“开学了,爸爸妈妈对你说”、“我最崇拜的人”、“我喜欢的一句名言”、“我的发展我设计”等栏目,使学校更了解家长的想法,老师和家长更了解学生的个性,以便有针对性地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新报告册还把学生各方面素质应达到的基本目标,按年级分解。

该区教体委有关负责人称,他们开始推行的“无等级评价”,也就是让教师对每一个学生的综合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后,形成对学生的成绩、潜能及不足的客观描述,采用激励性的评语进行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