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悟县小额农贷暖民心

变托关系贷款为送贷上门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王礼刚 田本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湖北省大悟县农信社把党的关怀送到农民手中,积极运用央行再贷款,全面推行“信用工程”和发放小额农贷,改变了过去在办公室等农民上门要贷款的“衙门”作风,成立了23个送贷小分队,为农民种植、加工、销售,提供市场信息、技术指导、资金结算、家庭理财等多功能服务。

每年春季,全县农信社仅地膜花生一项就要投入近百万元小额农贷。今年3月8日,信用社送贷小分队与该镇党政干部一起到杨垅村现场为86个农户办理农膜、肥料、种子、耕牛以及部分农民进城务工做路费贷款9.4万元,许多农户都高兴地说,“过去是我们找熟人、托关系贷款,现在是信用社送上门,没有想到只凭一本《农户贷款证》,坐在家里就能借到贷款,真方便。”

东新乡七寨村是一个经济十分落后的小村。一方面许多农民连一般的农业生产投入都困难;另一方面因害怕在信用社无熟人而难贷款。每年春耕季节,农民不是找亲戚朋友借款,就是变卖仅有的粮食、油料,有的甚至借高利贷。3月26日,送贷小分队到该村后,现场办理小额农贷56笔,金额3.7万元,解了农民的燃眉之急。

今年1至3月,该县农信社共支持了23187个农户购买农业生产资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