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元收购上海全佳全面进军华东市场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三元乳业日前宣布:正式收购上海第二大乳制品企业——上海全佳乳制品有限公司,全面进军上海市场及华东市场。这意味着上海市民喝三元牛奶能和喝光明牛奶一样便利。同时,上海乳业市场又面临新的竞争。

上海全佳乳制品有限公司是由韩国——天元株式会社与上海青浦区于1994年共同投资700万美元创立的合资企业。公司经营五年间连年亏损,韩方与中方都无力继续经营。于是,北京三元从3月1日开始对全佳进行托管。仅此一步,上海10%的乳业市场已经归入三元。

收购全佳,使三元获得了巨大的市场网络,三元的保鲜类产品可以在运距500公里之内的无锡、苏州、常州、扬州、南通、连云港、南京、杭州、宁波、合肥等大、中城市销售。

有关资料显示,上海作为全国乳品消费量最大的城市,明年上海计划的人均乳品消费量将达到30公斤。三元起步虽然较晚,但发展却令业界人士为之惊喜。2000年,三元收购了海拉尔乳品厂。跨入新世纪,三元又斥资930万美元收购北京卡夫食品有限公司85%的股份、990万美元收购广东广信麦当劳50%中方股权,紧接着,三元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顺利进入上市辅导期。2001年下半年三元又先后收购天津静海和河北保定容城乳品厂,并开始正式投产运营。在聘请足球运动员杨晨作为形象代言人之后,其“健康、活力、信赖、关爱”的企业形象逐渐深入人心。现在,三元公司对外投资企业已达8家,且整体运转形势良好,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