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商品城在上交所上市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胡志龙记者 田永胜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9日电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小商品城)今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首次上市交易2915.2099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8.02%。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公司创建于1993年底,公司旗下的中国小商品城现有经营面积50多万平方米,分17个交易区,经营28个大类八万余种小商品,拥有2.7万个商位,从业人员6万余人,日客流量15万人。自1991年始,市场成交额连续11年位居全国工业品批发市场榜首,2001年市场总成交额达212亿元,外贸成交额达12亿美元,是我国小商品的集散、信息、展示中心和重要出口基地之一。

该公司依托中国小商品城得天独厚的市场资源和优越的商业环境,按照“提升市场主业,带动相关发展,实行多元开拓”的发展战略,投资发展配套相关产业,先后建成占地4.7万平方米、设施先进的会展中心,浙中地区唯一的四星级酒店等,经营触角涉及房地产开发、广告经营、餐饮服务、国际贸易等领域,实现市场服务开发一条龙,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