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大型旅游交流团赴日促销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以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为团长、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旅游部门组成的近5000人的大型旅游交流团今天汇集日本东京国际会展中心,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他们还将到日本47个都道府县进行旅游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中国博大精深的旅游文化。

据了解,日本一直是我国入境旅游市场的第一大客源市场。日本来华旅游人数约占外国人来华旅游人数的22%,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日本来华旅游人数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日本来华游客达6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14%。

我国自2000年部分开放中国公民自费赴日旅游业务以来,中国公民赴日旅游人数不断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01年到日本的中国人超过41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