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OLED生产线获国家计委资金支持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严若媛 我有话说

北京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期获得国家计委1200万元拨款,用于该公司有机发光平板显示器(OLED)生产试验线的完善和中试研发。

该OLED生产试验线被列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的示范工程,是中国OLED技术实现产业化的第一步。该示范工程的目的是解决O-LED关键生产技术的难题,试生产小批量OLED产品,为OLED产品的大规模生产准备条件。

OLED技术被认为是液晶显示器未来最重要的竞争者。该技术将几层纳米厚度的有机功能材料蒸镀到玻璃或塑料基板上,给两侧的电极加上几伏电压,载流子在有机功能层内发生迁移、能量转换并发光,从而实现显示功能。该显示技术具有工艺简单,超轻薄,宽视角,适应温度范围宽,抗冲击力强,功耗低,响应速度快,亮度高,适用于彩色显示等特点。业界人士非常看好OLED技术的市场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