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哈萨克斯坦客人

2002-05-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在中南海会见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兼外长托卡耶夫。

朱镕基说,中哈领导人通过密切的交往与接触,不断增进相互信任,成为中哈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直接动力。中哈毗邻而居,永作“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是两国惟一正确的选择。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发展对哈关系,愿与哈方共同努力,使两国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发展。

托卡耶夫首先转达了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对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你去年对哈萨克斯坦的访问非常成功,访问期间双方达成的协议正在得到落实。

朱镕基说,希望双方再接再厉,充分利用两国经济合作中的各种优势,推动中哈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中哈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景非常广阔,我对此充满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