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军院校教学硕果盈枝

2002-05-11 来源:光明日报 特约通讯员 郑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全军院校教学成果表彰大会今天下午在京召开。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代表江泽民主席和中央军委,向与会代表表示祝贺并讲话。

张万年说,近年来,全军院校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打得赢”、“不变质”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很大成绩。这次获奖的教学成果,是对全军院校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张万年对军队院校教育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抓根本,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院校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不断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官兵头脑。二是要抓质量,采取有力措施,多出高质量的人才,以适应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三是要抓创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积极推进院校建设与改革。四是要抓落实,认真贯彻六中全会决定,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在第四届全国和全军教学成果奖评审中,全军院校共有398项成果获得军队级奖,29项获国家级奖,其中第四军医大学的“构建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新体系”获国家级特等奖,还有3项成果获国家级一等奖,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