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队5比0取胜德国队 中国男队面临丹麦队挑战

汤尤杯进入第二天
2002-05-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10日电2002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今天进入第二天。昨天轮空的中国女队今天首次登场,迎战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德国队,正如赛前人们预料的那样,中国女队不费吹灰之力地以5比0取得胜利。

中国队第一单打周蜜首先登场,她的对手是德国队的奥维泽,周蜜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她以拉吊的战术,使对手底线技术好的特点发挥不出来,结果周蜜以7:3、7:0、7:1的比分轻松先拿一分。第二个出场的中国队员是张宁,她在与格雷瑟的比赛中并不顺手,一度以3:6落后。此后她改变战术,以多变的球路连拿5分,以8:6拿下首局,接下来的两局张宁以两个7:1取胜。担任第二双打的张洁雯/魏轶力因为对手的调整被临时排在了第三个出场,这对新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7:1、7:0、7:0过关。接下来两场比赛也都以中国队的获胜而告终。

明天,中国男队将与同组的丹麦队交手,丹麦队昨天击败了赛前一直看好的夺杯大热门韩国队,这一战绩也使得丹麦男队主教练简—约根森信心大增,在展望明天的比赛时,他毫不隐讳地说,他的下一目标将是击败中国队。约根森说,中国队强在男单,而他们昨天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约纳森和佩特—拉斯姆森也表现了极好的状态,他们虽然少了盖德,但通过努力能够从中国队单打比赛中拿分,而他们的双打水平也提高很快,在以前几次与中国队交锋中都取得很好成绩,打败中国选手可能性很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