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百名文艺家下社区

唱响公民道德歌
2002-05-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5月10日电9日晚8时,深圳市布吉镇政府广场上人头攒动,一曲浓郁的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在广场的上空悠扬地回荡,激起了数千名观众心头的一阵阵喜悦的涟漪。由深圳市文联组织的“百名文艺家下社区”的系列采风、演出、慰问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大幕。布吉镇的几千名群众沐浴在暮春轻柔的夜风里,在自己的家门口就品尝到了全市一流的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心情格外高兴。

演出从节奏欢快的民乐《喜洋洋》开始,紧接着舞蹈、男女声独唱、齐唱和小品等相继推出,真可谓好戏连台。其中大部分是深圳市近期在全国音乐、舞蹈、曲艺表演比赛中获奖的作品,如荣获中国曹禺小戏小品一等奖的小品《口袋里的秘密》和获2001年全国群星奖金奖、中国曹禺小戏小品一等奖的小品《早茶》。布吉镇的大部分居民都是客家人,由客家籍的市文联副主席杨宏海作词、著名广东籍女歌唱家何穗生等7人演唱的客家山歌联唱《民族精神传万年》,让台下的数千名观众感到格外亲切,把台上台下演员与群众融为一体。男女声齐唱《公民道德歌》更是把晚会引向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