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五一”消费者投诉有变化

2002-05-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宪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公布12315消费者投诉中心“五一”黄金周受理投诉情况。由于工商部门提早动手,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使得旅游投诉有所下降,全市“五一”期间只受理旅游投诉5件。

与此相对应的是,少数商家利用“五一”黄金周进行商品促销,促销广告内容不严谨,引发群体投诉增加。5月1日,有消费者投诉北京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在某晚报上刊登虚假广告:该公司采用摇号购买的方式销售特价商品,而并未在广告中明示此种特定销售方式,使得许多在前一天晚上八九点钟就排队等候的消费者无权购买特价商品,许多消费者聚集在该公司门前要求解决问题。接到举报后,朝阳区小关工商所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调查、了解情况,责令该公司对排队等候却没有买到特价商品的100余名消费者进行登记,在5月7日前必须按照广告承诺兑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