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服务改革要动真格

消除围车叫卖 改进车容卫生 提高餐饮质量
2002-05-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铁道部部长傅志寰在今天于此间召开的“全路深入开展客运质量服务年活动工作会议”上提出,全国铁路要继续深化“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据了解,为适应广大旅客对铁路服务工作不断增长的需求,努力提高服务质量,铁道部党组决定今年在全路开展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今年春运是活动的第一战役,通过全路积极努力,客运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改观。为把活动引向深入,铁道部党组决定打响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第二战役。

这一阶段重点要抓好车站、列车的形象整治,使各种服务设施设备安全、整洁、功能齐全。消除围车叫卖现象,改进车容卫生状况,改进餐饮供应,解决质次价高问题。特快、快速列车要突出解决设备问题,对直接为旅客服务的空调、供水、照明、厕所、广播等设备,要做到随坏随修,所有列车出库、上线必须达到规定标准。卧具要干净整洁,做到一客一换。端正职工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行为,解决普通旅客列车文明服务不够、对待旅客态度生硬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