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党代表会议

2002-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雷鸣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在京召开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中直机关出席党的十六大代表。

中直机关各部委(党组)和各机关党委对选举产生十六大代表的工作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的要求,把这项工作作为一件大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认真进行动员,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参加推荐十六大代表候选人提名和选举产生党代表会议代表,对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党性教育和民主集中制教育。提名推荐工作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方法,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尊重了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

出席中直机关党代表会议的286名代表,对中直机关十六大代表候选人进行了充分酝酿,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中直机关出席党的十六大代表。选出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工作和生产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他们是中直机关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刚在党代表会议上指出,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直机关要以做好十六大代表选举工作为契机,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把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王刚强调,当前中直机关党的建设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要突出抓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和贯彻,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理论学习的指导,帮助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质,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加自觉地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作风建设上要突出抓好改进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结合机关的实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雷厉风行、连续作战的作风,严谨细致、深入扎实的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继承优良传统作风的基础上努力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三是在组织建设上要突出抓好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当前要围绕迎接党的十六大,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加倍努力地工作,并在实践中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四是在维护稳定方面要发挥积极作用,广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中直机关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