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为特困人群核定公惠医院

2002-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特约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苏州市公惠医院挂牌成立,这是江苏省内首家公惠医院。据苏州市委书记陈德铭介绍,苏州市区约有特困人群6000人,苏州要通过制度和机制,确保特困人群都能享受必要的医疗保障。

根据《苏州市特困人群医疗救助管理办法》,苏州核定第三人民医院为公惠医院,第五人民医院、广济医院、普济医院、儿童医院为该公惠医院的协作机构。持有“最低保障证”者,到苏州卫生管理部门办理申请手续。领取医疗救助IC卡。凭证就诊,凭卡结算。在公惠医院及其协作机构就医,门诊免收挂号费、诊疗费,药费减免20%;住院免收护理费,药品费、氧气费减免40%,手术和其他检查等费用减免60%。

据悉,用于特困人群的医疗救助金,由政府拨款、个人和组织捐赠等组成。公惠医院及其协作机构员工将4月30日定为“医院帮困基金日”,每年把这一天工资捐赠给医疗救助金。在日前的捐赠仪式上,苏州市卫生局、红十字中心血站、第四医院、佛教协会等20家单位当场捐赠了200余万元现金和医疗用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