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汤杯遭遇强劲对手 俩小将表现出色险胜丹麦

汤尤杯战报
2002-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11日电中国男子羽毛球队今晚在2002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与丹麦队苦战三个多小时,以3∶2涉险过关,目前中国男队两战两胜排名小组第一。

原本就实力不俗的丹麦队,携首战力克韩国队之余威,使得今晚中丹两支夺汤杯热门球队的碰撞格外引人注目。今晚首先上场的中国队第一单打夏煊泽就让场外的观众惊出一身冷汗,他在与乔拉森的第一局比赛中,形势几度出现反复,最终夏煊泽以3∶1的比分险胜对手,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排在第二个出场的中国第一双打选手张军/张尉迎战丹麦队的埃里克森/汉森,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对手,这一对中国选手表现得有些急躁,他们的进攻线路被对手几乎完全封死,以2∶7、3∶7、3∶7连输三局。

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汤姆斯杯的小将鲍春来被列为中国队的第二单打,虽然是首次参加这一大赛,但他却表现得非常出色,很快就以3∶0的比分击败波森为中国队再得一分。

接下来出场的中国队第二双打程瑞/王伟与丹麦队的伊-劳格森/耶-拉尔森在实力上有明显差距,他们的失利使得中国队的形势顿时变得严峻起来。中国队能否拿下这场比赛,希望完全寄托在了小将林丹身上。

今年还不满19岁的林丹,上场后顶住压力,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以快速多变的球路和犀利的攻击牢牢掌握住场上主动,面对前世界冠军拉斯姆森,前两局均以悬殊比分胜出。眼看中国队胜利到手,拉斯姆森的拼劲上来以7∶1扳回一局。但在第4局的比赛中,林丹没有松懈,以7∶2战胜对手,为中国男队取得第2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尤伯杯也进行了两场比赛,中国香港女队继首日战胜印尼队后,今天再以3∶2战胜由名将马尔廷领衔的丹麦队,荷兰队以3∶2战胜印尼队,这样,荷兰和中国香港女队都已经稳进四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