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剑华、小野日佐子画展举行

2002-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旅日画家李剑华和日本女画家小野日佐子于5月10日至17日在北京东方美术馆联袂举办画展。1997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的李剑华,曾先后在日本东京学艺大学、东京艺术大学深造,并在日本、美国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他擅长油画及水彩画,色彩艳丽,笔触洒脱,富有现代感。小野日佐子擅长油画肖像创作,画过许多世界级的政治、经济、文化名流。她的画风清丽爽朗,人物形象性格鲜明,作品曾入选于各种美术展览会,引起日本社会各界的关注。1997年,小野日佐子女士荣获“世界环境贡献奖”。并为25名获得该奖项的女性绘制肖像,举办专题展览。

上图:欧洲风景(水彩)李剑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