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兰前总统瓦文萨 受聘美国公司

2002-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齐全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沙5月11日电美国一家技术公司最近看中瓦文萨这位波兰前总统,决定聘用他担任该公司经理理事会成员,月薪一万美元。日前,瓦文萨已同这家公司签订了合同。

现年59岁的瓦文萨自称身体很好,精力充沛,但苦于在波兰找不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只得闲居在家。瓦文萨透露说,美国这家技术公司早些时候曾找过他,当时他很犹豫,但考虑再三后,他认为自己有这样的工作能力,就同意了。他说:“希拉克都69岁了,又重新当选为法国总统,而我刚59岁。我以前是搞技术的,当电工时就获得过几项专利。”瓦文萨还说:“不可否认,他们是冲着瓦文萨这个名字才送给我这个工作机会的。”

聘用瓦文萨的这家美国公司汇集了许多计算机、电子信息方面的高级人才。据报道,这位波兰前总统对电脑也有一定研究,他有时在自己的工作室里修理电脑,输入程序。瓦文萨的新工作包括每年赴美参加3次公司经理理事会会议,并参加该公司在欧洲举行的几次类似会议。瓦文萨说,他只打算为该公司理事会服务,而不准备搞程序设计。瓦文萨现在还没有拿到美国的工作许可证,但他很自信,认为不会拿不到。

瓦文萨1995年在竞选总统连任失败后回到格但斯克造船厂。2000年,他又参加总统竞选,结果只获得1.01%的选票。他说,这是一个重要标志,它告诉我应该离开政治舞台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