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行年会代表意见渐趋一致

加强区域合作 共同发展经济
2002-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1日电亚行年会今天渐入高潮,各项研讨会全面展开,越来越多的嘉宾发表了自己对亚洲、亚行、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看法,从中不难看到,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各国如何加强合作,发展经济,共同迎接挑战。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地区经济展望和公司治理”研讨会上,我国财政部长项怀诚表示尽管近年来全球经济下滑,中国经济面临不利的外部环境,但中国经济体制的改革还是要坚定地走向更加深刻的领域。他说,中国政府将在深化财政改革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健全财政宏观调控职能,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的需要,实行适当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的稳定增长,为亚洲和世界的繁荣与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约瑟夫·艾肯博格在10日举行的“中亚区域经济合作”非正式磋商会议上表示,亚行愿意继续推动中亚区域经济合作,与有关国家共同迎接挑战。亚行中东亚局金融贸易处高级金融经济师钱鹰认为,这一地区国家的海关应加强合作,使区域贸易更为便利。他还强调,有关国家必须完善相关立法,才能解决地区关税方面的问题。

阿富汗临时政府副主席兼财政部长希达亚特·阿明·阿尔萨特代表阿富汗参加了本次亚行年会,这也是20多年来阿富汗代表首次出席亚行年会。他也强烈呼吁各国重视区域合作。他说,只有实现区域合作,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阿富汗重建的潜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