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母亲节的礼物

2002-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张春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北京市家教指导中心、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等单位今天以举办“关注家教,解读母爱”优秀母亲报告会和发布新书《杰出母亲》的方式,向母亲们表达了真诚的祝愿。

北京市家教指导中心梁丽建女士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北京普通家庭家教观念发生的变化,呼吁全社会关注母亲教育和家庭教育意识。著名母亲教育专家王东华先生认为,母亲和妈妈不是同一个层次的概念,妈妈只是一个生物意义上的概念,而母亲的概念要比妈妈宽泛得多,作为母亲,在承担着抚养孩子义务的同时,还扮演着第一教育者的社会角色。

以“苏杭教子”蜚声国内的优秀母亲苏杭女士做了关于家教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她是如何强忍着病痛的折磨,将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杰出大学生的育子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