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和托姆契奇互致贺电 朱镕基和拉昌互致贺电

中国和克罗地亚建交十周年
2002-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李鹏和克罗地亚共和国议长托姆契奇12日就中国和克罗地亚建交十周年互致贺电。

李鹏在贺电中说,中克建交10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议会合作不断深化,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理解与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李鹏表示,相信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中克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愿与阁下共同努力,推动中克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共创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我期待阁下今秋访华。相信你的访问将有助于加强两国和两国议会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托姆契奇在贺电中说,我确信,迄今两国在各合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说明双边关系蓬勃发展,这得益于双方高层互访不断。

托姆契奇表示,我认为,我们两国议会间的合作对进一步促进克中两国人民友好关系至关重要。我高兴地期待着不久能访问贵国并同阁下会晤。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和克罗地亚共和国总理拉昌12日就中国和克罗地亚建交十周年互致贺电。

朱镕基在贺电中说,10年来,在双方的不懈努力下,中克关系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对方选择的发展道路,政治互信日益提高,经贸、科教、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成果喜人,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相互支持。

朱镕基表示,保持和不断发展两国业已存在的互利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愿望和根本利益。中国政府愿与贵国政府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信、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途径,挖掘合作潜力,努力开创中克关系的新局面。

拉昌在贺电中说,建交10年来,建立在相互尊重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高度信任和理解原则基础上的克中双边关系不断发展,我们对此表示满意。克高度重视同中国在双边领域和在国际组织中的合作。

拉昌表示,我愿再次重申继续发展我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当天,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和克罗地亚共和国外交部长皮楚拉也互致贺电,对两国建交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