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普列车老区行”即将启程

2002-05-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通讯员 李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为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积极推进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中央文明办、中国科协、铁道部将于5月15日至26日开展以“传播科学文明,服务老区人民”为主题的“科普列车老区行”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沿京九线南下,途径冀豫鄂赣四省,在临近铁路的14个革命老区和贫困县(市)开展科普宣传服务活动,历时12天,往返行程近4000公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医疗、科普、展教、农村致富等方面的100余位专家组成志愿团,全程跟随科普列车到14个县市的乡村、医院、学校、机关、军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据介绍,这次活动项目安排丰富多彩,包括科普展览、科普报告会、科普讲座、农业技术培训、医疗卫生培训、专家咨询义诊、致富经验传授、科普电影录像放映等活动200余项。同时,活动还得到了多家出版社的支持,他们共向老区捐赠了4000多种共计15万多册、价值200多万元的科普图书资料。主办单位将利用这些图书资料和赠送的26台计算机、100多种科普影视等科普资料,在革命老区建立15个科普图书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