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藤森宣布将返回秘鲁

2002-05-13 来源:光明日报 刘国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利马5月11日电秘鲁前总统藤森11日晚通过此间一家电视台宣布,他将在近期内从日本返回秘鲁。

藤森说,他返回秘鲁主要是为了重新改组他领导的政党“改革90”,以便为参加下一届总统大选做准备工作。藤森在讲话中承认在他执政期间存在一个由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总管蒙特西诺斯操纵的“腐败网”,从而对他本人及其政府造成恶劣影响。藤森指出,那些针对他的指控纯粹是政治诬陷和迫害。藤森共受到秘鲁司法部门4项指控:擅自离弃总统职位;非法使用国家钱财为蒙特西诺斯支付“补偿金”;用政府基金收买国会议员;暗中操纵准军事组织屠杀无辜平民。秘鲁司法部门已3次下达通缉令,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将滞留在日本的前总统藤森捉拿归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