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叙沙特领导人重申和平愿望

2002-05-13 来源:光明日报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12日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11日晚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三方会晤,重申阿拉伯国家实现中东公正、全面和平的愿望和拒绝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的立场,呼吁阿拉伯世界加强团结维护自身安全。

三国领导人会谈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阿拉伯国家坚持今年3月底在贝鲁特举行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通过的和平倡议,这一倡议是阿拉伯国家为在国际法的框架内实现公正和全面和平所采取的任何行动的基础。阿拉伯各国人民真诚地希望实现和平,拒绝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

三国领导人向坚持同以色列占领军进行英勇斗争的巴勒斯坦人民表示敬意,强烈谴责以色列无视国际法和人道主义屠杀巴勒斯坦人特别是老弱妇孺的暴行。三国领导人强调,必须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有关派遣国际调查组调查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杰宁难民营所犯罪行的决议。

三国领导人呼吁阿拉伯国家从阿拉伯民族的最高利益出发,全面加强阿拉伯团结,维护阿拉伯国家的安全。他们还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阿拉伯人民为争取其合法权利而进行的斗争,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以色列撤出所有阿拉伯被占领土,在中东实现公正和全面的和平。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是于当天抵达沙姆沙伊赫的。会谈中,阿卜杜拉向穆巴拉克和巴沙尔通报了他4月底访问美国的成果。三国领导人就当前的国际、地区形势特别是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紧张局势进行了磋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