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队进入尤伯杯四强

2002-05-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12日电 向第八次夺取尤伯杯目标前进的中国女子羽毛球队,今天晚上在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以4比1的比分击败韩国队,取得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已稳进入前四名。

尽管中国队整体实力高出韩国队一筹,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仍排出最强阵容。担当第一单打的周蜜一上场即干脆利落地击败了权熙玉,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但接下来上场的中国队第一双打魏秩力/张洁雯却遇到韩国队李孝贞/黄由美的顽强狙击,急于求成的中国选手失误连连,连负三局。双方比分变成一比一。中国队第二单打龚睿那对申子英的比赛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龚睿那以3∶0的比分获胜。中国队第二双打杨维/黄楠雁对金景兰/权熙玉的比赛同样进行得非常顺利,3∶0的比分已提前将中国队送入了半决赛。中国队最后一个上场的戴韫又以3∶0战胜了韩国队的李宗芬,将双方的最后比分定在了4比1。

今天进行的汤姆斯杯B组比赛中,两支夺标呼声很高的队伍印尼队与马来西亚队相遇,结果印尼队获胜。

今天上午召开了国际羽联代表大会,与会代表就是否取消目前实施的7分制进行投票表决。据悉,实施了一年多的7分制可能寿终正寝。7分制在一年多的实施实践中,比赛偶然性增大、观赏性较差的问题日渐突出,以致几乎所有羽毛球强国都对7分制持否定态度。

另外,在今天的国际羽联代表大会上,中国羽协副主席、羽坛宿将李玲蔚当选为新一届国际羽联理事,成为目前在国际羽联理事会中仅有的3名女性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