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后勤指挥学院喜迎五十华诞

2002-05-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殷汝涛 记者 李志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来自总部机关、各大单位后勤部门和院校的代表与后勤指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今天喜迎后勤指挥学院建院50周年。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王克上将出席庆典并发表讲话,对该院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后勤指挥学院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原三大学院之一的后勤学院,成立于1952年5月16日。50年来,学院先后为部队培养输送了近5万名后勤指挥管理人才,其中近200名成为共和国的将军;推出千余项教学科研成果,其中300余项获得国家和军队奖励。

近年来,学院深化教学改革,先后被评为全军政治理论教学先进院校和全军研究生教育重点建设院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军事后勤学被列为国家重点学科,军事后勤学、后方专业勤务、作战指挥学进入军队“2110工程”行列,成为我军后勤指挥管理人才培训中心和全军后勤学术研究中心。

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总后勤部政委周坤仁、副部长温光春、副政委董宜胜,出席了今天的庆典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