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千大学生将咏唱“我和我的祖国”

2002-05-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由教育部主办的2002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我和我的祖国大型诗歌咏唱会将于5月19日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来自清华、人大、复旦、上海交大、武大等20所著名高校的5000多名大学生将参加咏唱会。

据介绍,这次大型诗歌咏唱活动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歌颂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展示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立志跟党走,报效祖国的决心。咏唱会将突出校园文化特点,节目由学生自编自演。清华大学的朗诵与合唱组合《精神的丰碑》、中国人民大学的舞蹈《红旗颂》、重庆大学的微型诗剧《明天,我们就要出发》、上海交通大学的朗诵与合唱《母亲的呼唤》、哈尔滨工业大学音诗画《我属于中国》等精彩节目,充分显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次诗歌咏唱会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浙江广电集团、中山大学、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浙江卫视、浙江教育科技频道、珠海电视台将在5月19日下午14:30-17:00进行现场直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