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良镛谈“大北京的规划与设计”

南大在京举行前沿科技论坛
2002-05-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施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今天,南京大学1300多位校友在母校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此间举行前沿科技论坛,以承继南大百年科学精神。吴良镛院士作了题为“大北京的规划与设计”的报告。他根据“京津冀北地区城乡空间发展规划研究”,提出以北京、天津“双核”为主轴,以唐山、保定为两翼,疏解大城市功能,调整产业布局,发展中等城市,建设“世界大城市”的宏伟战略。赵仁恺院士所作的“中国核能技术的回顾与展望”报告中既有中国核能技术的历史回顾、21世纪中国核能技术发展展望,也谈到南京大学校友在发展中国核工业中的贡献。巢纪平院士深入浅出地讲述了ENSO-热带海洋和大气中和谐的海气相互作用现象,以及厄尔尼诺/拉尼娜事件对中国和世界气候的影响。零点调查与前进策略公司董事长袁岳博士阐发了中国公共管理的八大趋势。李成俊教授所作的“文化巨人孔子,论述了学习和弘扬孔子文化对“以德治国”和“以法治国”的重要意义。

出席论坛的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以及在京的20多位两院院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