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安石油学院创办新型二级学院

整合优势教育资源 服务西部经济建设
2002-05-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军艳、肖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由西安石油学院与西安东方亚太学院以股份制形式联合创办的西安石油学院东亚太分院,于5月11日在西安举行揭牌仪式。该分院属于西安石油学院的二级学院,采取民办公助、独立运作的模式办学。陕西省省长程安东及西安市有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西安石油学院院长薛中天表示,西安石油学院这次与西安东方亚太学院率先在陕西采取民办公助、独立运作的形式创办二级学院,对于探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高等教育发展模式,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两校联合办学将整合优势教育资源,更好地为西部建设服务。

据西安东方亚太培训学院董事长张旭东介绍,新成立的西安石油学院东方亚太分院将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并实行全员聘任制。新学院将以1.5万名学生规模的外向型软科学学院为目标,开拓创新,办出特色。该分院计划投资4亿元人民币,用地1500亩。现已完成占地300余亩、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和现代化教学配套设施的首期工程。学院已配备了大量先进的微机设施和语音教学设施,闭路电视教学网、多媒体教室、小功率无线调频外语教育电台以及校园网等均已建设完毕。校内生活设施齐全,校区绿化面积已达70%以上,一所现代化花园式高校已初具规模。学院在近期还将启动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二、三期工程。据悉,西安石油学院东方亚太分院今年将正式迎接新生入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