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研讨华人品牌如何走向世界

2002-05-13 来源:光明日报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日前,以台湾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振荣、台湾恩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仁为首的台湾自创品牌协会祖国大陆贸易投资参访团来京,就如何迎接品牌国际化挑战,如何将华人品牌推向世界,与祖国大陆有关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施振荣、谢子仁表示,现在一些国家都有相应的走向世界的产品,比如,提起德国,人们会想到汽车;提起日本,人们会想到家电。中国也应该有自己的走向世界的品牌和产品。在这方面,海峡两岸通过交流、合作可以实现互补。一方面,祖国大陆市场庞大、经济增长较快,台湾品牌要走向世界,首先就要做好祖国大陆的市场,可以借助祖国大陆企业实现品牌本地化。另一方面,由于种种原因,台湾企业品牌国际化起步较早,可以与祖国大陆企业分享经验,帮助祖国大陆企业的品牌走向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