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电子百强揭晓 创维DVD跨入三强

2002-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经信息产业部严格评审的2002年中国电子百强名单正式公布。创维集团以优异的业绩名列22位。而在DVD单项销售量统计排名中,创维多媒体(深圳)有限公司异军突起,以百万台的销量位居影碟机行业第三,成为本届评选最大的亮点。

据评选报告称,几年前还在百强中占据主要席位影碟机生产企业,由于供求格局发生变化,需求增长缓慢,产品库存增加,市场竞争激烈,一些企业业绩持续下滑,部分已退出百强行列。创维DVD能够逆市走强的原因就在于他们面对行业竞争加剧,始终坚持在技术创新和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通过对市场的精耕细作和完善的服务稳固占有市场份额。为占领技术制高点,他们在香港和美国硅谷建立了产品研发基地,不断地将创新技术应用到创维DVD产品上来。

在国内市场销售快速增长的同时,创维DVD海外出口硕果累累,今年头四个月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四倍。创维多媒体(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辉阳先生介绍说,创维多媒体计划今年下半年推出40个新品种的逐行扫描DVD,在高端产品上占领制空权,辅之迷你DVD和DVD迷你家庭影院,创维多媒体将成为全球DVD门类、品种最齐全的大企业,实现年内内销100万台、出口200万台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