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想挤入“世界卫生大会”的图谋再遭失败

2002-05-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5月13日电 第55届世界卫生大会今天在此间的万国宫开幕。在上午召开的总务委员会会议上,该委员会作出决定,拒绝将少数台湾所谓“邦交国”提出的“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世界卫生大会”问题列入大会议程。当天下午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全会通过了总务委员会的上述决定。这是世界卫生大会连续第6年拒绝涉台提案。

本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18日结束,来自191个成员国的代表将审议精神卫生、艾滋病防治、根除天花和脊髓灰质炎等重要议题。

另据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就中国挫败世界卫生大会涉台提案一事发表谈话时重申,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没有资格参与世界卫生组织。

孔泉说,世界卫生组织是一个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没有资格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台湾当局年复一年唆使极少数国家在世界卫生大会搞涉台提案,其真实目的是企图在世界卫生组织中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达到其分裂祖国的政治图谋。

他说,自1997年以来,涉台提案已连续六年遭到国际社会的拒绝。事实证明,不管台湾当局如何变换手法,利用卫生问题做政治文章,都是不得人心的,终究难逃失败的下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