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媒体研讨会在东京隆重举行

2002-05-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13日电 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和日本新闻协会联合主办的“中日媒体研讨会”今天在东京隆重举行。中日双方各种媒体的负责人和新闻方面的专家、学者、记者共约12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局长顾耀铭、中国驻日大使武大伟、日本经济新闻社社长鹤田卓彦等人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开始后,鹤田社长与武大使先后致辞,他们在致辞中共同强调,如此多的中日两国新闻媒体相关人士与研究者相聚一堂,在漫长的中日关系史上尚属首次,这是合时宜的一种尝试。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在会上代表中方作基调报告时,介绍了中国新闻事业、尤其是互联网这种新媒体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这次会议能为加深中日两国媒体的相互理解与合作作出贡献。

他强调指出,媒体在社会中应当起到“稳压器”的作用,以便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国与国之间关系的稳定,促进和平发展。他还就目前被日本一些媒体大加炒作的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事件发表了看法,指出媒体应当尊重事实,正确评价中国武警战士为保卫外国使领馆安全做出的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