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尤杯四强产生 汤杯仍留悬念

2002-05-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13日电 尤伯杯小组赛今天进入第四天,进入半决赛的四支队伍全部产生,中国女队继昨天率先闯入半决赛后,今天再接再励,又以5∶0的比分战胜了日本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列小组第一。进入半决赛的另外三支队伍分别是: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和荷兰队。

尽管中国队的实力高出日本队许多,但今天中国队仍排出了最强阵容迎战日本队,其中在前两场比赛中均未上场的高棱/黄穗也首次登场。双方的对阵分别是:周蜜对米仓加奈子,高棱/黄穗对山本静香/山田青子,龚睿那对森香;魏秩力/张洁雯对中山智香子/吉富桂子;戴韫对田中美保。结果中国选手全线告捷。

明天将进行汤姆斯杯小组赛的最后四场比赛,中国队将出战韩国队。目前,汤杯A组中,中国队两战皆胜,丹麦队与韩国队同为一胜一负,瑞典队两战全负。这一形势表明,除瑞典队彻底无望外,中丹韩三队依然都有进入四强的机会,三家的命运要由明天最后一轮较量决定。如果中国队明天取胜韩国队,中、丹两队将携手出线,如果中国以1比4负于韩国队,韩、丹两队将携手出线,如果中国队以2比3负于韩国队,将会出现中韩丹三队同为两胜一负且胜负盘数也相同的局面,那样将要靠计算胜负局数来决定最后出线队。因而汤杯A组最后哪两支队伍能够出现,行家们现在都不敢轻易作出预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