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北京科技周 精彩活动亮相京城

2002-05-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一年一度的北京科技周今天在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本次科技周以“科技走进生活”为主题,共组织了5项标志性活动、12项重点活动和2000多项基层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形式颇具特色。

此次科技周在继续保持群众广泛参与性特色的同时,进一步增加了活动的互动性,如民族文化宫主会场的“开启科学之门”大型科普展览中,美国安捷伦公司300平方米的科普互动展区将让观众动手操作科普拼装作品,安装成功便当场赠送,国内的“动手乐”展区也有多种现场小实验、拼图切割组装、自制小喷泉等互动活动。

本届科技周还提高了活动内容的人本性,针对社会各个阶层、各类群体开展专题活动,如首都图书馆将为残疾人举办专场科普报告会和康复阅览室科技科普图书阅览专场等活动;陶然亭公园举办的“绿色进万家”专题科普游园会,将通过各种展览咨询等活动,向群众普及环保、生态、绿色家居等知识;朝阳公园的“关爱生命科学健身”专题科普游园会,将通过“健康医疗保健知识咨询”、“十一项群众健身项目表演与推荐”等活动,普及医学知识和健身知识。还有“科学消费”商业科普一条街活动、“京城博物馆一日游”活动、青少年科技制作竞赛大比拼等。科技周将于5月20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