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1部委共商中国数字图书馆工程建设方略

2002-05-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春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由文化部召集,国家计委、教育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等21家成员单位参加的“中国数字图书馆工程建设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今天召开。会议通报工程立项及进展情况,并介绍了可研报告中的部分内容。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主持会议。

由文化部申报立项的“国家图书馆二期暨国家数字图书馆基础工程”是经国务院正式批准立项的国家级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已被列入国家“十五”计划。该项目是一项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宏大系统工程,将用五年时间建设完成,经费总投入为11.42亿元,预计土建部分将在今年年底动工。据悉,中国数字图书馆工程是我国文化事业的一个里程碑,将搭建起中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总体架构,即在国家图书馆新馆内建成中国数字图书馆国家中心,并组建地区分中心与行业分中心,从而形成全球最大的中文信息提供基地与服务中心,向全球用户提供信息服务,构筑中华文化在互联网上的整体优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