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国专家在南京研讨工程移民

2002-05-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特约记者 盛晓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5月13日电 澳大利亚、南非、德国、英国、美国等11个国家的国际专家就工程移民诸问题在南京同我国学者展开了交流,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也派出高级顾问参与讨论。

我国江河众多,水资源短缺且分布不均,水旱灾害频繁。为此,我国修建了8.6万座水库,26万公里堤防。这些工程一方面在防洪、发电、灌溉等方面发挥了巨大效益,同时也造成了1000多万移民的搬迁。水库移民,不仅范围大,涉及人口多,而且往往整村、整乡、整县人口一起迁移。为此,我国先后出台一系列有关水库移民的政策法规,对水库移民安置规划、补偿标准、安置方式、实施管理、后期扶持和遗留问题处理等进行了规范,移民安置效果有了明显改善。

此次研讨以移民与社会发展为主题,就移民政策、理论与实践、移民收入与生活水平恢复、移民风险与重建、移民与反贫困、移民权益保护等内容进行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