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集邮为中国足球喝彩

2002-05-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中国集邮总公司负责人今天在此间宣布:为纪念中国足球队首次征战世界杯,表达广大邮迷、球迷为中国足球队加油助威、对中国队获得良好成绩的美好祝愿,中国集邮总公司将发行14种精美邮品并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

据介绍,这些邮品包括邮折、专题册、首日封、实寄封等,主要是国家邮政局和香港邮政、澳门邮政局共同发行的《中国队参加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小全张邮折、国家邮政局发行的《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邮票整版邮折、《相聚世界杯》邮票专题册、《梦圆世界杯》专题卡书以及反映领队、教练和全体队员邮票个性化服务的《足坛英豪》邮折等。此外,还为中国队主教练米卢单独发行了题为《足球情缘》的邮票个性化服务产品。

又讯 经国家邮政局授权,中国集邮总公司从5月10日起正式向社会提供邮票个性化服务,并负责全国此类业务管理。邮票个性化服务业务是指“利用在国家邮政局专门发行的带有空白附票的邮票上进行的个性化服务”,也就是说,在邮票旁的空白附票上印制个性化的照片等,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徽志、吉祥物、建筑物、景点等,但不能印制文字,不进行广告宣传,也不等于“我上了邮票”。目前邮票个性化服务的内容主要侧重于国际、国内重大活动,某些特定活动的代表和嘉宾及社会公众人物等,这一业务暂不对普通公众开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