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计委要求 大力推进城乡用电同价工作

2002-05-14 来源:光明日报 经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用电同价工作,减轻农民电费负担,国家计委会同国家电力公司今天召开电视会议,国家计委副主任汪洋对城乡用电同价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通过农村电网改造、农村电力体制改革以及农村电价的治理整顿,农村电价水平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降低,城乡用电同价工作也取得了很大进展。但由于受各地农网改造和农电管理体制改革进展不平衡等因素的影响,需要进一步加大城乡用电同价工作力度。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实现城乡用电同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工作步伐,认真做好城乡用电同价工作。二要因地制宜确定同价范围,集中力量

优先实现城乡居民用电同价,并通过设立居民生活用电最低保障线等措施,确保城市低收入居民生活的稳定和社会安定。三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治理农村电价和农网改造中的乱涨价、乱收费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