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杰出思想家与优秀传统思想文化

2002-05-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编者按由南京大学中国思想家研究中心主持的大型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研究工程《中国思想家评传丛书》日前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全套丛书200部,其中150部已经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问世。该丛书是根据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从孔夫子到孙中山,我们应当给以总结,承继这一份珍贵的遗产”的指示精神,由南京大学中国思想家研究中心组织一批水平较高的作者队伍编撰而成的。

中国优秀传统思想文化中所蕴含的人文精神,是促进社会进步的催化剂,也是造就一代又一代新人的营养品。在南京大学百年华诞之际,本报理论部与南京大学中国思想家研究中心联合推出对《中国思想家评传丛书》的摘要介绍及思想评析,希望以此加深海内外各界对中国优秀传统思想文化的认识,对当今和未来我国文化学术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