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毛泽东文艺论集》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2-05-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为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毛泽东文艺论集》出版座谈会。

《毛泽东文艺论集》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汇集了毛泽东从1936年到1976年的文稿101篇,包括毛泽东在各个时期关于文艺问题的文章、讲话、批示、书信、题词,以及阅读古代文学作品的批语等,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与会者在座谈中高度评价了毛泽东文艺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随着时代前进而发展的理论品格,指出:毛泽东文艺思想从一个重要方面体现了五四以后近半个世纪里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轨迹;新时期以来党的文艺指导思想,既与毛泽东文艺思想一脉相承,又有理论创新。特别是江泽民同志在世纪之交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文艺创作更好地体现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增强感召力,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在新世纪的发展揭示了广阔美好的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