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观看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公演

2002-05-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今晚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公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和夫人劳安观看演出,会见演员并发表了讲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15年来,在国内演出数百场,先后出访3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美与友谊的使者”。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即将出访丹麦之际,朱镕基致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展示的特殊艺术魅力令人陶醉,体现的意志力催人奋进。当我回想起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艺术的享受浮现脑海,崇高的情感萦绕心头。我为中华民族拥有如此优秀的儿女而自豪。希望残疾艺术家为丹麦人民带去中国人民的美好情意,与你们分享华夏文化、特殊艺术及伟大的人类精神。

演出结束后,朱镕基和夫人劳安走上舞台与艺术指导、演员和助残先进代表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高度评价残疾演员的艺术才华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朱镕基说,残疾人艺术团的艺术魅力给人以震撼,坚强的意志力给人以鼓舞,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我向艺术团表示发自内心的最真诚的感谢和祝贺。

他说,第12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6000多万残疾人及其亲属,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始终给予他们温暖和关爱是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只要我们按照江泽民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发扬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不断改善残疾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向前推进,我国广大残疾人必定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他要求,各级政府要重视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希望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演出前,朱镕基会见了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节目创编及出访活动给予直接帮助的丹麦驻华大使龙博深及夫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霍哈尔及夫人、美籍华裔科学家陈昭妃博士、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等。

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名誉团长邓朴方,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艺术指导张继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也陪同观看演出,并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