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共政策与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开幕

2002-05-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锡拉丘斯大学马科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主办的“公共政策与管理”国际研讨会今天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首席经济学家赖尚龙为大会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清泰作了题为“体制转轨和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政府改革”的报告。

研讨会围绕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公共治理、公共管理和公民社会,设置了六个主题:公共管理与MPA教育、公共治理与创新、公民社会和NGPO、就业与社会保障、国家关系与国家战略、国际经济合作与反倾销。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有关公共管理理论和政策问题的研究,推动我国公共管理学界的沟通及与国内外政府、社会各界的交流,以此推动我国公共管理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