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视觉第一中国行动”二期合作协议在京签字

2002-05-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中国政府与国际狮子总会“视觉第一中国行动”第二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由国际狮子总会与我国卫生部及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实施的一项长远防盲治盲计划。

通过1997年开展的“视觉第一中国行动”第一期计划,已使200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因此,中国政府和国际狮子总会决定推行第二期项目,在未来5年内帮助250万名白内障病人重见光明,并提高中国的眼科医疗设备和技术水平。

在今天的签字仪式上,国际狮子总会还宣布,经中国政府批准及国际狮子总会美国总部的认可,中国广州和深圳狮子会正式成立。它们的主要工作和世界各地的狮子会一样,专为社会提供包括防盲、教育、青少年服务、救灾、环境保护和人道救援6项社会服务。

国际狮子总会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性服务组织,会员人数达140多万,各地分会超过47700个。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邓朴方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国际狮子总会会长法兰克·摩尔为广州、深圳狮子会授予了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